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It smells..

在台灣, 許許多多在雜貨店五金行就可以買到的,便宜又實用的乾貨還有日用品, 在美國要不是很貴就是變了樣貌, 再不然就是看起來有點恐怖(例如不知道從哪裡來的乾貨). 或許是心理作用, 那些錯落在台灣城市鄉村的雜貨、五金行所賣的東西, 是那麼的令人安心而沒有辦法忘懷, 哈.

為了得到一些從台灣來的乾貨食材還有用慣了的一些用品, 於是室友列了一個清單請她媽媽從台灣寄來, 原來室友的估計是, 讓它坐船來, 大約一個月後到, 反正都不是急用的東西, 坐船比較便宜. 電話裡面跟媽媽講好了要去郵局怎麼寄, 並且來來回回又刪掉一些不能入關的食品的名單, 終於包好一整包寄出來.

在這位室友媽媽宣布寄出的隔三、四天後的傍晚, 另外一個室友在信箱裡面發現了一個郵局留下來的小單, 上面說我們有個太大的包裹, 因為塞不進去信箱, 已經被拿去管理員的辦公室了.

室友感到非常的詭異, 左思右想想不出來, 為什麼她在這個時候會接到那麼大的包裹, 難不成是媽媽寄了超級貴的快遞, 那些乾貨用品們迅速的就到了. 那天因為天已經黑了, 辦公室也關門了, 我們決定隔一天找個時間去辦公室看看是甚麼東西.

隔一天我一早就出門去學校了, 室友則在忙碌她的功課, 約好下午再去把大包裹弄回來.

正當室友正在忙碌她的功課的時候, 居然接到了辦公室的電話, 通常辦公室都不會主動打電話來通知人去領郵件, 室友因為正在忙著功課, 就說, 那晚點去拿, 並且確認辦公室會幾點關. 這時候辦公室的人有些揣揣不安而禮貌性的試探說...你的包裹, 它已經開始發出味道了....我們雖然是下午五點關, 但是, 可否早些來拿...

室友一驚, 趕緊馬上穿上衣服, 奔向辦公室去.

我下午回來的時候, 一進門走到書桌旁邊, 就驚見怎麼地上多了一個正在傳出相當相當濃郁的...乾菜脯味道的...大包裹-.-


打開包裹, 媽呀, 雖然都是室友所點的乾貨們, 但是數量超過我們的想像, 雖然整體的體積不至於太過龐大, 不過, 這些乾貨要不是泡了會長大就是鹹的程度一次只能吃一點點, 還有光是乾紫菜就有三種不同的款式!!! 至於那鹹鹹的味道 還不只是乾菜脯, 還有蔭豉, 還寄了中藥補品. 我們一邊讚嘆一邊笑倒在地, 想說美國人大概嚇壞了吧, 他們恐怕懷疑這裡面是甚麼壞掉臭掉的東西, 味道已經飄散在整個辦公室,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有菜脯這種東西, 沒辦法待在臭掉的辦公室只好破例打電話來給我們....

於是我們就決定為這些驚人的乾貨用品照一張相.


照完了以後很滿意的開始想要怎麼安置他們的時候, 忽然想要確認一下那些中藥的補品是怎麼回事, 因為看起來有盒裝的, 還有拆封放在外面, 於是, 我們就把兩個盒裝的看起來有點縐折的中藥包裝打開, 媽呀..居然裡面不是中藥啦, 是醃貨又一品....榨菜....再打開另外一包中藥包裝, 同樣也是榨菜包擠在裡面. 可是, 其他乾貨用品們都已經照完合照了, 我們只好為這個榨菜還有佯裝的包裝單獨的照一張, 並與室友邊爆笑邊想為什麼她的媽媽不把拿出來的中藥好好放在中藥包裡面, 要把中藥拿出來然後塞進榨菜來, 反正整箱還有很多空間, 不用這樣擠來擠去吧....

總之, 我們得到了完全超出預期數量的乾貨, 讚嘆之後, 開始令人擔心, 他們無法一直保持新鮮到我們可以吃完的那一天.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來大家都用這招。來英國四個月,我們已經收到三箱從台灣寄來的食物了,真好吃!
還好妳們這一箱沒有真的坐船來,不然,打電話給妳們的,可能就是船員了,哈!

Anonymous said...

嘿啊,上次阿軍來我說來弄排骨雞麵吃吧,他還很好心地說他不能吃掉我珍貴的存糧!哈哈。

Nawu said...

如果是坐船來 恐怕會被直接丟棄在太平洋 最後就只有魚吃到那些個補藥以及乾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