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宣判日

和婉玲芊芊約了要坐著蓋好不久的高鐵去小美小曹高雄家玩
日期定了買了票以後
才發現出遊的第二天週五是蘇案宣判的日子

宣判的前兩天在濟南教會有靜走和音樂會活動
宣判的當天 大家要陪他們從台北濟南教會走到法院聽判決結果
我在出發往高雄的前一天
參加了第一天的靜走

當天集合前
天空還有些小雨滴在滴著
但走著走著雨也就歇了 透些亮亮的天光
我走完騎車回家的時候看到乾淨的月亮那樣晾在天上
涼涼的風
覺得一切都很好
總忍不住感覺 有著好預兆那樣

是那種知道會 go through 但因為大結局的時間未到
還是有點緊張的心情
再次無罪的審判會成為蘇案的一個句點也成為一種開展
大夥甚至說好了週末要開開心心地的來吃吃喝喝聊天

週五早上跟小美小曹吃完早餐以後
小美就出門了
小曹和我兩個人守在電視旁邊等待無罪的宣判
並且很開心等一下要去逛街

等著等著
我看到一個主播的下方
出現了這些字眼: 死刑 褫奪公權 當庭羈押
我當時第一個反應是: 這是在說以前曾經有過的宣判吧
但大概就在一秒鐘之後主播說話了
媽呀 這就是宣判的結果??
完全是在一種不可置信的狀態下持續了不知道多久
然後螢幕出現蘇友辰跟其他律師們反穿著律師袍抗議判決
許文彬律師唸著律師團的聲明
蘇友辰律師悲憤的哭著大喊 : 司法改革 改革個屁!
然後看到建和和秉郎以及建和的媽媽
陪他們走到法院的大家把手中的玫瑰花舖在法院前的階梯
平反大隊宣布要繼續營救
......

.....我跟小曹兩人持續地在客廳大喊大叫


這 實在太扯

( 註: 蘇建和三人當天並未被當庭羈押 新聞應是根據過去慣例 被告罪行成立即會當庭羈押 因而打出當庭羈押四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