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1, 2007

2007 Birthday


生日那天吃完飯
跟大寶散完涼爽的步後
很意外的在回家的路上撞見了難得一見的姿憓還有Tom

他們說要去吃晚餐肚子很餓了
正趕他們去吃飯的時候
姿憓忽然說, 有個問題要問我
可是講完這句話以後, 她又記不起她的問題在那兒呆然的想著
思索片刻後 姿憓忽然想起來的說
她跟老師實在處得太差了需要一份新工作
為了問這個問題
她居然整個人擠往旁邊公寓的外牆擋住了我原本往前走的回家的路
我心裡疑惑, 喝, 我一定會停下來的嘛, 動作真大呀.

這時候, 站在旁邊的大寶, 早就往家門口小跑步走去
我跟姿憓兩人聊了一下, 感覺沒甚麼具體建設性的意見
我就趕他們去吃飯了
一個人走回家的時候 心裡弧疑著這些人, 包括吃完飯一直留在家裡的的Judy和Brook可能在搞什麼鬼吧, anyway, 說不定等一下會吃到個生日蛋糕什麼的吧, 我想.

走到家門口, 門一打開, 撇見左斜前方似乎是有看到閃亮的蠟燭插在個蛋糕上,
但我還來不及想什麼的時候,
赫 在那閃亮的桌子以及門中間, 怎麼有三個長得很怪的臉的人在那裡手足舞蹈著
仔細看第一張臉
ㄟ 怎麼是我自己
往左一點再看第二張
嚇 也是我
在左一點看第三張 又是我
三個手腳煞也靈活的動來動去還唱著歌
驚嚇之中不管我從第一個看到第二個看到第三個想要看出這是什麼或是隨意的選定一個來看,
阿, 通通都是我那平面的臉以及僵硬的笑容可掬,
我就站在門口手足無措的聽著三個奇怪的自己唱起了生日歌,
這時候姿憓和Tom也忽然從我身後出現,
加入了鼓掌以及唱歌的行列.

手足舞蹈結束以後, 措手不及的我就帶著驚魂未定的心情走進了家門,
坐在我的蛋糕前開始進行生日的其他正常儀式(例如許願啦 吹蠟燭啦 以及吃蛋糕),
那些臉實在是太驚悚又好笑了.



吃完了以後,
終於大家都比較平靜下來, 講了許多剛剛亂七八糟設計的橋段, 包括我在家裡等三個人說要回來吃飯等太太無聊, 走出去停車場卻撞見三個人不曉得為什麼一齊出現在停車場, 也排排坐的在沙發上照了通通是文婷的合照, 後來吃完蛋糕以後, 不曉得是誰忽然很興奮的說, 要拍那種全家都是文婷的全家福.

於是, 就搬來了兩張椅子, 當成我們去相館照那種或坐或站全家福照, 笑死了,
結果我就一直笑一直笑很難對相機做好表情,
她們其他三個人可得意了,
說因為她們的臉就是我那固定的臉, 要怎麼笑都沒關係,可以盡情的笑很醜也可以-.-



玩了一整個晚上以後, 大家回到自己的書桌前面, 都沒辦法再唸下任何書, 最後只好放棄的早早去睡了.





3 comments:

twiples said...

Happy Birthday, Tina!

- tina from sunnyvale. =)

Anonymous said...

挖屋,好棒的生日耶
生日快樂生日快樂...
我也想拍那種都是文婷的全家福...

Anonymous said...

這點子好好笑喔!!!
誰想的 太聰明了~